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中生提问引发科学家热烈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24 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19日电记者许秀华报道:今天在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第39分会场上,记者注意到了两位非常可爱的小女孩,一开始记者还以为是哪位专家的小女儿呢,直到报告人演讲完毕,两个小女孩举手提问,记者才发现这两个小姑娘可真是非同寻常。别看个子矮、人小,可提的问题可不一般,不仅问题的科学角度好,专业术语也很地道。

  当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邹捍研究员的报告结束后,两位小朋友提出的“青藏高原上

空臭氧层变化会对周边地区的气候造成哪些影响?”这个问题时,邹研究员颇感意外,因为在来乌鲁木齐之前,他当审核一个以此立项的科研项目,他当时认为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没有想到乌市的小女孩竟然能和中科院的科学家想到一起去。这个问题还引发了在场科学家的热烈讨论,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

  那么这两个女孩究竟是何许人呢?

  原来这两个女孩是乌鲁木齐而中的初二学生,都是普通百姓家的孩子,那个穿红衣服的叫来锦文。她们从报纸上看到今年的科协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后,就四处寻找年会的消息,最后选择了自己最感兴趣的“科学探险分会场”来听会,家里大人和学校老师还不知道呢。

  当被人问道她们是否能够听懂报告人的演讲内容时,两个女孩很自信地说,基本上都听得懂。她们平时很喜欢科学课程,但是也热爱写作,她们很自豪地说,我们的作文也写得非常好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