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交“保护费”按摩店被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3:13 信息时报
拒交“保护费”按摩店被砸(图)
租户担心歹徒惹事,昨天下午搬离住所。时报见习记者雨竹摄

  时报讯

  (记者吕刚)昨日凌晨2时,黄埔区广新路文冲街南苑小区三巷两户民宅遭人破坏,3扇玻璃被人敲碎。一开设按摩店的受害住户称,肇事者是一伙外地青年,因其拒绝向这伙人交纳每月1300元的“保护费”,所以遭到报复。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黄埔区广新路文冲街南苑小区,三巷12号房门紧锁。据房东钱先生介绍,此房出租给了一对夫妻,他们在此开了一间按摩店。记者看到整栋房屋有5层,一楼的两扇玻璃被人砸碎。此外,住在12号房隔壁的一户陆姓人家的窗户也被人砸坏,当天下午陆老伯换上了新的窗玻璃。

  砸窗者扬言“晚上还来”

  据12号租户陈先生介绍,昨天凌晨他在外面做事,没有回家住,但妻子告诉他,砸门窗发生在凌晨2点左右。“我老婆说,砸门窗的大概有10多个人,前后来了三次。刚开始是敲门,过了一会就听到有人使劲踹门,我老婆不敢出声,到最后,就听到有人用铁棍撬开窗户外面的防盗网,之后窗户玻璃就被人砸碎了。”

  据陈先生介绍,这帮人都在20岁左右,大多是河南人,他们经常拿着长刀铁棍在小区里面搞事,最近一段时间对小区里面的排挡、发廊和士多店收起了“保护费”,每户每月要收1300元。“以前他们来要‘保护费’,我们没交,所以这次就砸玻璃威胁我们。他们太嚣张了,走的时候还威胁我老婆不准报警,而且说如果不交钱,晚上还要来。”

  受扰租户搬家“避难”

  砸窗户一事让住在隔壁的陆老伯也身受其害。陆老伯说:“凌晨时我正在二楼睡觉,听到楼下砰砰砰地响,当时并不知道是我家被砸了。早上8点多起床后,发现一楼的窗户玻璃已经被砸烂了,真是让人害怕。”

  事发后,被砸的住户和陈先生夫妇都不敢报警。直到昨天下午4时,房东钱先生获悉此事后才报了警。下午,受到威胁恐吓的陈先生锁上房门搬离此处。据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住户安宁。(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