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私家车已突破三十万辆 拥有量居全国前四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3: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今日从天津市汽车用品行业协会获悉,天津市汽车保有量已突破一百万辆,其中私家车超过三十万辆,私家车拥有量在全国位居前四名。

  据介绍,随着天津各类车辆的迅速增长,与之配套的服务市场急剧扩张,经营汽车用品的各类企业已发展到一千多家。

  汽车用品产业也从原来的汽车配件、修理业等附属经营项目,发展到具有极大潜力和空间的朝阳产业,成为汽车产业获利的主要来源。

  业内人士称,汽车消费已由原来简单的办公代步工具,发展到今天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私密空间。车主不仅要洗车、修车,还要给车做美容、装饰养护;在车上还能上网、收发传真、看DVD、接收卫视节目,安装卫星定位导航等。

  据知,一般消费者在购买一部有基本配置的新车后,还要花上四五千元人民币用于内外装饰。如要把车装饰得好一点、个性化一点,就要花二万元左右。车主若要加上卫星导航,至少又得花上六七千元。琳琅满目的汽车用品市场,正在不同消费需求下激增。

  天津市汽车用品行业协会袁海峰会长称,该协会将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倡导、建立、宣传和执行行业安装技术规范标准,向消费者提供质量过硬的商品和优质的服务。(记者柳俊武)(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