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香港死者亲属抵粤办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3: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深汕高速公路惠来路段17日发生的大客车撞大货车,酿成4死29伤意外,3名香港死者的亲属已赶抵惠来办理后事。

  至于车祸起因,初步相信与肇事客车车速过快、司机精力不集中有关。

  据广东省揭阳市交警部门做出的初步鉴定:17日凌晨2时30分许,福建闽深圳快速客运公司司机李育海驾驶一辆牌号为“闽AY1612”大客车从福州开往深圳。在途经深汕高速公路惠来路段的西行“238km+450m”处(此路段为上坡路段),因驾驶员车速过快,且精力不集中,失控撞及一辆大货车尾部,导致大客车车头撞进大货车后尾车厢达3米多深,大客车驾驶员李育海(男,福建南安人,31岁),以及车上乘客陈钦(女,香港人,43岁)、王清华(男,香港人,44岁,与陈钦为夫妇)、郑知竹(男,香港人,51岁)共4人死亡;另重伤5人,轻伤24人,其中8人为香港人。

  事发后,广东省惠来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弘平指示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同时副市长蔡锦仕到现场指挥处理,到医院看望伤者。

  据了解,香港入境处也立即派员赶赴当地协助,并迅速联络大部分香港死伤者家属到当地办理后事。

  据悉,死者王清华、陈钦夫妇的亲属希望将其遗体运返香港安葬。另一名死亡的香港人郑知竹的亲友则表示,会将郑的遗体在当地火化,再将骨灰运回港安放。

  此外,8名受伤港人,在香港入境处人员前往当地协助下,其中7人已返港就医。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