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井水泵被不明杂物阻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3:37 信息时报
主井水泵被不明杂物阻挡(图)
  8月19日,抢险指挥部总指挥、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左三)在现场指挥救援。新华社供图

  新华社广东兴宁8月19日电

  广东兴宁大兴煤矿“8·7”特大透水事故抢险工作已进入第13天,抢险指挥部总指挥、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19日上午到抢险现场表示,要毫不松懈地抓紧抢险救援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原定方案继续推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至19日上午10时,主副井水位已下降接近到+200米(12日晚19时,主井水位为+236.39米),累计抽水25.3万立方米。记者从19日上午指挥部召开的会议获悉,为了更加有效地抽排水,指挥部决定除了主、副井的2个抽水口之外增加在风井安装一台大功率水泵进行抽水。

  到19日,抢险工作遇到一些问题,主井水泵已深入到+138米,再往下时被不明杂物阻挡,有关专家正在研究排除方案;物探工作已测定了120个点的数据,因受多雨天气影响等因素干扰,探测工作进展缓慢。

  在安全方面,专家组一位姓李的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水位突然暴涨的情况不会出现,只要保证有一台水泵工作,就不会对井下抢险人员造成较大威胁,出现新的险情。从水质抽样分析看,矿区周围水质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有专家推测透水口可能靠近副井。(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