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隆迪:前反政府武装首领恩库仑齐扎当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12 中国新闻网

  据阿比让媒体消息,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前胡图族反政府武装首领恩库仑齐扎19日被布隆迪国会选为总统。投票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的议会宫举行,166名议员中有6名缺席。在第一轮投票中,恩库仑齐扎就以151票支持,9票反对,一票弃权和一票无效当选。

  其实,这次投票只是走一下形式。恩库仑齐扎不仅是唯一的候选人,而且肯定能够获胜。而其他政党也知道没有任何胜算,因此都没有参加竞选。

  这是布隆迪自1993年爆发内战以来,第一次举行的总统选举。当选总统恩库仑齐扎是位体育教授,政治还是位新手。他曾领导前反政府武装“保卫民主力量”,2003年11月才放下武器,回到政府。他将于今年8月26日宣誓就职,届时也将是2000年签署的阿鲁沙和议规定的布隆迪政治过渡期正式期满的日子。(,记者:赵章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