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舒兰矿务局煤矿透水事故漏水点已经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27 国际在线

  8月20日早晨,抢险人员进入发生透水事故的矿井的井口。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8月20日早晨,抢险人员正在安装抢险设备。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8月20日早晨,抢险人员正在运送抢险设备。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新华社长春8月20日电(记者周立权、徐家军):8月20日,发生透水事故的吉林省舒兰矿务局五井的漏水点已找到,是位于该井附近的一个较大的水泡子,救援人员正在调用各种

车辆,竭尽全力封堵漏水点,营救井下被困的16名矿工。

  8月19日17时左右,吉林省舒兰矿务局五井发生透水事故,当班入井工人152人,16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吉林省煤炭工业局、省煤矿安全监察局立即成立了抢险救援组织机构,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制定抢险方案,积极准备抢险救援物资,救援人员于19日19时左右入井探查情况。

  为了赢得时间,救援人员昼夜轮流工作,主要是在透水矿井的多个井口进行抽水和排风。但由于矿井内地下水流较大,水位较高,使救援工作遇到极大困难。

  据吉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袁玉清介绍,现在透水煤矿的地下水位虽已下降,但水量仍很大,想发现被困矿工极难。因此漏水点能否尽快堵上,矿井内的水能否尽快排出,成为能否成功营救被困矿工的关键。

  20日9时许,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赶至事故现场,到井口查看完情况后,听取了抢险救援指挥部的汇报,并指示要全力以赴营救被困矿工。(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