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装车载智能系统新规出台 叫出租可"一网调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从9月1日起,本市更新的出租汽车车辆应当安装车载智能系统,而且该系统必须符合《上海市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系统基本技术要求(试行)》,并按规定与出租汽车行业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联网、传输信息及其他功能使用等。今后,市民打的将得到全市“一网调度”服务。

  目前本市共有五大出租车电调中心,已安装车载终端的出租车约在9000辆左右,其中

出租行业电调平台96965就有2000多辆,根据市出租管理处的计划,今年将扩容至10000辆。据了解,对照这一技术要求,本市原有的大众、强生、锦江、巴士等中心都在进行电调设备的改造,将公司电调平台的有关技术参数与行业电调平台相匹配,让行业平台有调度车辆的通道。而没有电调系统的法兰红、蓝色联盟等出租车,一旦更新车辆都将统一安装行业电调平台。

  据业内人士介绍,进入行业电调平台的车辆越多,可调度的车辆就越多,对乘客而言,电话叫车就更加方便快捷;车辆减少了空驶率,既节约了燃料,又符合环保要求,运营效能大大提高。

  据介绍,有了这一技术要求,该系统还能开发完善许多服务功能,如有了电子地图,乘客不用再为绕道而烦恼,可根据街道门牌号码查询、小区查询、单位查询等方式确定目标位置,并给出较佳到达路径的画面或语音提示;有了电子防劫装置,车辆将得到有效监控,驾驶员安全更有了保障;同时,能提供交通信息、新闻等媒体信息服务、提供与无障碍相关的信息服务,还能开发同步翻译等功能。(记者王建慧)来源: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