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检察厅搜获国情院用自行开发设备监听的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汉城中央地方检察厅窃听案调查组昨天搜查国情院时,发现了国情院使用自行开发的CDMA手机监听设备——CASS进行监听的工作记录,目前正在对此进行分析。随着检察厅掌握了这一重要证据,预计调查工作将更加活跃。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该工作记录中记载着国情院对金大中政府的40-50位官员进行监听的时间和案由等。

  CASS于1999年12月开发完成,2000年9月被停止使用。

  韩国国情院本月5日公布自查结果时称,2002年3月废弃了CASS等所有手机监听设备。

  据悉,韩国检察厅搜获的工作记录是CASS的管理者根据所收到的监听命令书整理而成的。

  但在长达十四个半小时的搜查中,检察厅工作人员没有发现CASS。

  韩检察厅计划,下周传唤1999-2000年在国情院监听部门—科学保安局工作的人员,对在实际工作中是否使用过手机监听设备展开调查。

  韩国检察厅还计划下周初传唤国情院前院长千容宅,就1999年从安企部“米林”窃听小组前组长孔云泳(已拘留)手中收回窃听录音带并废弃的过程进行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