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殊航线”首次有了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8:49 人民网

  人民网拉萨8月20日电记者徐锦庚、郑少忠报道:今天上午10时37分,由成都至拉萨的3U8657次航班平稳降落在贡嘎机场。这标志着川航正式参与成都至拉萨航线的运营,也标志着由国航垄断的这条“特殊航线”首次有了竞争对手。

  成都至拉萨航线开通以来,一直由国际航空公司独家运营。民航西南管理局对川航参与这条特殊航线的运营高度重视。为确保拉萨航线的顺利开通,川航事先对贡嘎机场地形特

点、气候条件作了深入研究,并制定了各种应急处置预案。8月16日上午,川航成功进行了成都至拉萨航线的验证飞行。

  据悉,川航斥资23亿元,订购6架有“高原王子”美誉的空中客车A319飞机投入此航线。该机型属空客A320系列中的“高原型”飞机,性能优越且适合高原机场运行。为确保安全飞机,川航对每架飞机投入约1000万元进行了高原改装。机组实行双机长制,每天一班。

  过去,拉萨往返成都的航班,均以“特殊航线”为由拒绝机票打折。为此,过往乘客有诸多抱怨。川航参与运营后,外界期待两家航空公司的竞争,能在增加航班的同时,给乘客在票价上带来实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