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联合军演演练兵力投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2:35 现代快报
  中俄联合军演演练兵力投送

  第二阶段演练昨天在青岛开始,第三阶段实施交战演练23日开始
中俄联合军演演练兵力投送(图)
  新华社青岛8月20日电(记者曹智徐壮志李宣良)“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演练20日在中国青岛开始。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在现场观摩演练。演习导演部中方参谋长章沁生少将介绍说,第二阶段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兵力投送与展开、调整并定下决心、组织战役协同。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指挥大厅内,大型电子显示屏上交替闪现着联合演习的徽标和“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等中俄文标语;巨幅电子沙盘上灯光闪烁,不断显示着最新战场态势。中俄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中心、情报中心等部门,指挥人员全部就位。

  上午7时56分,联合战役指挥部中方司令员范长龙中将向导演部中方总导演葛振峰上将报告:“总导演同志,联合指挥部中方第二阶段演练准备完毕。请指示。”葛振峰上将命令:“按计划实施。”7时57分,联合战役指挥部俄方司令员费奥多罗夫海军上将向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报告:“总导演同志,联合指挥部俄方第二阶段演练准备完毕。”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命令:“按计划继续。”

  葛振峰上将下达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演练的课题和目的、任务。章沁生少将介绍了第二阶段的战略战役态势,组织完成了战役跃进,宣布了作战时间。之后,导演部通过指挥系统向联合指挥部下发导调文书。根据导演部下达的各种指令,中俄两军通过协调达成共同战役企图,形成联合战役决心。

  据介绍,本阶段演习将持续到22日。演练着眼于中俄双方为了应对共同威胁,经过战略磋商,定下军事行动决心,将战略力量迅疾投送到交战地区,根据战场情况变化,调整决心部署,遂行联合作战行动。23日至25日,联合演习第三阶段将进行实施交战的演练。这一阶段主要演练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和强制隔离作战三个实兵课目,演练中俄双方为应对新威胁、新挑战,在统一战略意图和战役指挥下,所采取的联合军事行动。目前,中俄双方参加实兵演练的部队已按计划部署完毕。“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于18日上午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始,19日上午转入中国山东半岛。实兵演练全部准备就绪

  双方参演部队已进行了第一次合练

  新华社青岛8月20日电(记者曹智张玉清王经国)据“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方导演部介绍,参加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实兵演练阶段演练的中俄两国部队已经按计划部署完毕,武器装备、演习场地、后勤保障以及指挥通信等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实兵演练即将展开。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围绕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应对危机、组织协同,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主要演练进行战略磋商,定下行动决心;投送与展开,调整决心,组织协同;实施交战3个训练问题。演习地域跨越中俄两国陆、海、空域,参演军兵种齐全。其中演习的第三阶段“实施交战”即实兵演练阶段,主要是通过演练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强制隔离作战3个战术行动课目,集中体现中俄两军在统一的战略意图和战役指挥下,实施联合作战行动的意志和决心。

  据介绍,参加实兵演练的中方参演部队,从6月下旬开始进入演习场地。到7月中旬,中方参演的陆军、海军舰艇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空军航空兵和空降兵,全部集结完毕,并展开了单方演练。从8月9日开始,俄罗斯参加实兵演练的部队陆续抵达中国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其中包括有俄罗斯空降兵第76师、海军陆战队第55师和空军航空兵、太平洋舰队部分官兵,以及伊尔-76运输机、伊尔-78空中加油机、A-50空中预警机、图-95MS战略轰炸机、图-22M3战略轰炸机、苏-24M2前线轰炸机、苏-27SM歼击机、“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激烈”号驱逐舰以及大型登陆舰、救生拖船、后勤支援舰艇和伞兵战车等装备。

  8月14日、15日、16日,中俄双方参演部队按照演练“实施交战”阶段三个战术行动课目的要求,在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了第一次合练。“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俄双方参演兵力近万人,中方参演兵力7000余人。中方海陆空三军待命出击

  陆军苦练精兵打头阵

  随着“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拉开序幕,参演陆军部队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演习,完成好演习的各项任务,把我军风采展示出来。近几天,陆军参演部队纷纷组织召开演习任务专项部署会,各级指挥员冒着酷暑深入一线,采取专题教育、学习讨论等办法,强化官兵的任务意识、标准意识和责任意识。记者来到参演的“叶挺独立团”,看到有的战士在精心擦拭枪械,有的战士在保养检修步战车辆……官兵们厉兵秣马,备战气氛浓烈。据介绍,目前这个团已有3个营党委、16个连党支部递交了决心书,参演官兵人人写了保证书。当年曾经飞夺泸定桥的“红二连”向全连官兵发出了“抢任务、打头阵,争当演习勇士”的倡议书,官兵纷纷表示要在演习中挑重担、当先锋。

  海军海疆列阵斗志旺

  演习开始之际,记者在海军各参演部队采访时看到,战舰、战鹰、战车已列阵海疆,待命出击。尽管天气炎热潮湿,但官兵们士气高涨、信心百倍。他们普遍感到,这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意义重大,一定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素质、一流的成绩,安全、顺利、高质量地完成演习任务。在胶东半岛某两栖训练场,记者看到,空旷湿热的海滩上坦克轰鸣、战车驰骋。海军某陆战旅两栖装甲团的官兵,在团长陈昌锋的带领下,正精神抖擞地进行泛水、装载课目训练。记者和登陆兵们一起战酷暑、斗风浪,充分感受到了官兵们“当先锋、打头阵”的强烈使命意识。官兵纷纷表示,要抓住联合军事演习的大好时机,从难从严练兵,促进战斗力提升。

  空军牢记使命创一流

  当天,记者在某机场看到,空军航空兵某师新型战机呼啸而起,向远方空域奔袭而去。坐镇塔台的指挥员告诉记者,经过数十天的针对性训练,他们已做好投入实兵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空军各参演部队演习准备工作每进行一步,思想发动就跟进一步。他们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岗位尽职责、工作无失误”教育,在部队中开展“掌握高技术、确立高标准、实现高质量”教育,使广大官兵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他们注重贴近演习实践,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技术问题结合起来,先后解决了影响演习的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他们还积极做好与俄罗斯参演部队的协同工作,就演习的方案、内容、组织程序等进行沟通,确保双方行动协调一致。据8月20日《解放军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