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4: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20日电(记者李健李润文)我国科技界规模最大、涉及学科领域最广的学术盛会———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2005年学术年会今天在乌鲁木齐开幕。

  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在开幕式上说,最近中央强调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目标,要求政府各部门采取一系列有利措施和政策,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保障条件。“我国科学技术大发展的外部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大发展的时机已经到来”。

  周光召表示,要创造宽松的学术环境,允许失败,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敢于标新立异。在创新这个问题上,不应该有权威意识,要树立自信心,开展严肃的学术争论,发展学科交叉融合,促使新思想不断涌现,新人才迅速成长。

  包括115名院士在内的6706名来自科研、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在主会场和51个分会场同时开展学术交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