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拉客黑出租撞上枪口 记者昨在平度汽车站暗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07 青岛新闻网
强拉客黑出租撞上枪口记者昨在平度汽车站暗访(图)
  早报讯昨天中午,一名姓宫的济南游客从平度给早报新闻热线82888000打来电话反映,平度市汽车站里有一伙为非法出租车拉客的男女,在车站里强行拉客,不愿意坐黑出租车的游客甚至还会受到威胁。

  昨天下午,记者经过一番暗访后联合平度市交通执法人员将一辆“黑出租”当场查获。

  记者上衣扣被拉掉

  接到济南游客宫先生的电话后,下午1时许记者乘坐即墨开往平度的客车来到平度汽车站。车还没停稳,4名男女就跑上前来,堵住车门要求旅客乘坐他们的出租车。

  一名中年男子一把将记者拉住并询问记者的去处,记者说要到付家崖村办事。听说记者要坐车,几名男女一齐上前争着要记者坐他们面包车(非法黑出租),在强拉过程中,记者的上衣扣子被拉掉。他们一看记者的衣服破了这才放手。当记者要走出车站时,被两名男青年跟踪,竟威胁记者不能出站,记者称要到外面接人才得以离开。

  拉客可以提成

  “这些人为‘黑出租’当托,拉一个客能得到3元到5元的提成。”昨天下午,记者在平度汽车站外进行暗访时,车站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记者在车站内观察了30多分钟,发现有10多名男女在车站内不停拦客。一名刚进站的外地游客气愤地告诉记者,他一下车就受到了“热情的礼遇”:先是被强行拉上“黑出租”,到了目的地后又被宰了10块钱。

  黑车被罚3000元

  下午,记者和平度市交通局执法人员取得联系,决定由记者扮乘客乘坐“黑出租”,执法人员在距车站不到4公里的汽修厂等待。记者在车站外坐上一辆客货两用车后,司机要价15元。到汽修厂后,当司机向记者要钱时,稽查队员将司机查处,并罚款3000元(上图)。

  平度市交通局的执法人员介绍,对“黑出租”最高可罚款10万元。下一步将对汽车站等地段的“黑出租”现象进行彻底整治。(记者康晓欢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V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