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海水浴场昨多了一大景观—-万人横渡汇泉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07 青岛新闻网
第一海水浴场昨多了一大景观—-万人横渡汇泉湾(图)
参加横渡汇泉湾的老人游泳队(左一为张朴老先生)

  早报讯昨天,秋高气爽的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多了一大“景观”———万人横渡汇泉湾。作为啤酒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这次横渡汇泉湾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目光。

  这项全民健身横渡活动,自1995年以来先后举办了11届,已成为我市群众性的大型传统健身活动。

  外地游客拍到奇景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整装待发的游泳爱好者们在沙滩上开始热身,为便于安排,组织者将选手们按照单位和居住区分成10多个方队。

  上午9时许,第一个方队的近千名游泳爱好者在周围人的助威声中下水了。海面上10多艘救生船在沿途巡逻,船上的救生员随时观察选手们的情况,防止意外发生。选手们沿着第一海水浴场的鲨鱼网,从海水浴场的东侧游到西侧。大约20分钟后,已经有选手游到终点登陆上岸。

  万人横渡的景观让不少外地游客羡慕不已,游客们纷纷掏出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浙江的一名游客有些迫不及待地连声问:“你们什么时候再搞这样的活动,我能不能参加呀?”

  老年冠军觉得不过瘾

  今年71岁的宁涛老先生曾是全国冬泳比赛老年组冠军。记者看到大部队上岸后过了一会儿,老冠军才上岸,全国冠军怎么会落在最后呢?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老先生随大家到达终点之后,感觉很“不爽”,就又多游了一圈。老冠军告诉记者,今天退大潮,海水很浅,本来从起点到终点有1000多米长,现在就只有七八百米了。

  “老年团”一个没掉队

  由“奥运骑游队”队长于世君组织的“老年团”最后一拨下水,117人的队伍别看个个白发苍苍,下了水却精神抖擞,没到半小时就游完全程都上了岸,一个人也没落下。“我们这里最大的81岁,最小的也50多了。”于世君女士介绍,年纪最大的张朴老人不但游泳技术好,腿脚也很利索,丝毫没显得“老态”。(宋振涛许诺刘文剑李志辉)(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