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道题引来近千恐龙迷 “找恐龙”活动继续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31 青岛新闻网
三道题引来近千恐龙迷“找恐龙”活动继续举行(图)
两名来晚的小恐龙迷正在答题

  现场目击

  昨日上午,众多小观众涌入活体恐龙科普展,在展馆中四处寻找早报上刊登的三个恐龙的名字。至中午12时,原定的50份奖品全部被答对题的小观众领走。为不让小恐龙迷失望,工作人员又增加了奖品,赠送给两名没有排上队的小恐龙迷。

  昨日上午,活体恐龙科普展还没开门,40多名手持早报的小观众就已经在展馆门口等候进去找早报刊登的三只恐龙了。“我找到了!”开门半小时后,不断有小观众跑到服务台报告:找到早报刊登的三只恐龙了。

  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1时30分,50件恐龙模型全部发完,可是,服务台前还站着两名小朋友,工作人员询问得知,因为他俩来晚了一会,看着可爱的恐龙模型被其他小朋友领走,十分失望。在小朋友的要求下,工作人员决定让他俩回答试试。“第一个是巧龙,第二个是蛇颈龙,第三个是中国猛龙。”两个小恐龙迷异口同声地喊出正确答案。原来,他们俩一早就过来看恐龙,因为怕找错答案,两人在展馆中转了10多圈,耽误了时间。

  被两人的热情感动,工作人员破例增加了两份奖品,将两套恐龙模型奖给他们。

  人物素描

  祖孙三代来过瘾

  “霸王龙的牙齿可真长呀!”昨天在恐龙展上,记者发现了几个特别的观众———市民郑先生一家三代。郑先生告诉记者,他父亲是古生物爱好者,对恐龙颇有研究,家里的积蓄几乎都被父亲花在古生物书籍上。受父亲影响,从事计算机工作的他也对古生物有偏好。

  “女儿更是个恐龙迷。”郑先生说,今年8岁的小女儿在爷爷的影响下,从三岁起就成了小恐龙迷,他家里到处都是女儿的恐龙图书和恐龙玩具。“这次恐龙展太好了,让我们一家三代过足了瘾。”说到这里,郑先生还摆了一个恐龙造型。

  小朋友,认识我吗

  据统计,昨天上千名市民观赏了恐龙展,其中800多人手持早报,进门就要“猜谜”。应游客要求,本来准备一天的活动延时一天,今天仍有三只恐龙需要小恐龙迷们寻找,购买学生票入场的小观众,可根据这三张恐龙图片(左图),到展厅寻找它们的名字,然后将答案告诉现场工作人员。前50名完全答对的小观众,可获得免费赠送的恐龙模型一套。

  门票有优惠

  据介绍,活体恐龙科普展成人票30元一张,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受20元一张的学生票。

  70岁以上的老年人、离休干部和残疾人,可持证免票参观。教师、现役军人、市级以上劳模和60至70岁老人,凭有效证件可半价购票参观。1.2米以下的儿童,可在成年人的带领下免票参观。另外,市民凭当日《青岛早报》的恐龙展报花或展览宣传单页,可享受8折优惠,报花或宣传单页每张只限一人使用。

  咨询电话:83062111

  展览地点:中山公园南门外西侧

  乘车这样去

  乘车路线:乘6路、15路、26路、31路、202路、316路、214路、223路、231路、307路、801路、604路等公交车在中山公园站下车。

  本版撰稿摄影

  赵健鹏许芳(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