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5年配备软件人才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4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将进一步加快南京建设“全省软件中心”、“中国软件名城”的步伐,下一步将重点支持鼓楼、雨花台、江宁等城区软件产业基地建设,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使全市软件人才配备达到15万至20万人。

  南京市政府近日正式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该市将力

争用3至5年的时间,在全国城市的软件规模排序中实现“进四争三”的目标。2005年,软件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2007年达到300亿元,前两年实现一个翻番;2010年达到600至800亿元,后三年再实现一个翻番。

  副市长许慧玲说,完成这样的发展目标,南京下一步将大力实施软件人才工程、软件品牌工程和软件基地建设等三大工程,形成全市共创中国软件名城的工作格局。力争到2007年,全市软件企业数超过1200家以上,其中超亿元企业不少于40家;2010年软件企业数突破2000家,其中超亿元企业80家。

  在办“大软件”、兴“大产业”的过程中,人才培养是重中之重。为了给软件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南京将强化软件人才培养和激励,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使全市软件人才配备达到15万至20万人,力争突破30万人。

  即将印发的《南京市软件产业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还明确,南京将重点支持鼓楼、雨花台、江宁等城区软件产业基地建设,以建设特色明显、适度集中的软件产业基地。昨天下午的“全市实施软件产业‘双倍增’计划动员会”上,南京市政府还与鼓楼区、玄武区、江宁区、雨花台区等相关部门签订了加快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目标责任状。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1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