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同盟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6: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同盟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举行(图)
  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左二为孙中山先生后人孙穗芳。

  本报记者 孙东民摄

  本报东京8月20日电 记者孙东民报道:由中国在日华侨华人团体发起,百余名在日华侨华人以及日本朋友今天在东京八芳园举行大会,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过“东京宣言”,呼吁台海两岸同胞和海内外中华儿女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争取在21世纪实现“振兴中华”的伟业。

  来自海峡两岸的代表、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王文元,中华两岸事务交流协会理事长谢正一等作为特邀嘉宾与会。王文元代表台盟中央、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海外联谊会和全国台联对大会表示祝贺,他呼吁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中国的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在纪念大会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敏宽、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福坡分别发表讲话;孙中山先生的后人、孙中山教育基金会主席孙穗芳作了纪念讲演;当年支援孙中山革命活动的日本友人宫崎滔天(寅藏)的后人宫崎蕗苳以及日本研究辛亥革命的学者等也出席了集会。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21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