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人为本 成都经验三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10 成都日报

  成都旧城改造是成都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坚持法治和人本并存,保护与改造并举,公平与效率并重的原则,以化零为整、组合成群、成片拆迁、市场运作的方式实施的大规模旧城改造,形成了以“阳光拆迁”、“扶困救助”、“多轮驱动”为亮点的改造模式。

  阳光拆迁——成都按照以人为本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大力推行以“阳光拆迁政策

”、“阳光补偿安置标准”、“阳光拆迁评估”、“阳光拆迁裁决”为主要内容的“阳光拆迁”工程。

  扶困救助——成都通过建立拆迁安置扶困救助备用金制度和在拆迁中引入廉租住房政策等方式,制定了一系列“拼盘”政策对他们进行补贴和安置,以尽力维护群众尤其是贫困动迁户的切身利益。

  多轮驱动——成都在旧城改造中结合东郊工业结构调整,提出多轮驱动利益共享的拆迁新模式。鼓励具有资金实力的企业自筹资金、自行搬迁,腾出的土地交给土地拍卖中心统一拍卖,拍卖收益按政策规定扣除相关费用后全部归企业所有。通过多轮驱动这种方式有效地建立了企业拆迁的利益平衡机制。(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