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带6 7千离退休老党员受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10 成都日报

  (记者李影)本月15日至19日,市社保局在琴台宾馆举办了5期特殊的培训班,培训班上讲的内容是如何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坐在下面认真听讲的是近千名离退休老党员。

  记者昨日获悉,隶属于市社保局的市企业离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党总支,包括43个退管工作站党支部,有党员7200余名,堪称全国最大的社会化管理党总支。由于党支部内所有党员都是破产、改制和解体企业职工,平均年龄都在67岁以上,而且居住分散、年老体弱。

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市社保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创新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式,采取“1”带“6”,千人培训的办法,专门邀请省委党校的党建专家,为全体党员中的骨干进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培训。从8月15日至19日,共举办了5期培训班,培训骨干近千名。培训结束后,党总支下设的各个支部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学习。

  此外,自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企业离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党总支还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交流信”等形式,及时告知部分流动党员,确保了每位离退休党员受教育;对生病住院不能和大家一起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老党员,天回镇退管站支部书记还专门前往医院看望,并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100问》送到老党员床前。初步统计,除因拆迁地址不详和居住省外、已出国探亲的党员外,市企业离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党总支7200多名党员中,受教育面达到90.3%。(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