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信的世界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自信的世界冠军(图)
一头短发的王亚囡有几分男孩气。(马叶挺摄)

  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中,有几位是世界冠军,王亚囡是其中之一。1984年出生的王亚囡目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沈阳体育学院学习,下学期就大二了,这次,她是代表济南军区队来参赛的。她所在的学院和代表队是国内在女子拳击项目上实力最强的。

  一头短发的王亚囡有几分男孩气。在观看队友比赛时,她站在场边老按捺不住,时不时大声提醒台上的队友,有时还不由自主地跳起来比划两下。这个来自大连的农家女孩练拳击应该算是半路出家。初二时,当地少体校来招人,本来是想让她去练举重的,她不喜欢,因为那太枯燥。她说:“因为我性格像男孩,所以喜欢动,最终选择了散打。”那时练散打的女的太少,比赛机会也少,于是练了两年散打后,她开始改练拳击,没想到半路出家练出了名堂。

  跟她交谈,最能感觉到的是她身上的那种自信。问她拳击好不好练、从散打改拳击难不难,她回答的都是一句:“这个要看各人自体的协调性和自身的接受能力。”问她中国的拳击水平和世界各国比怎么样?回答还是差不多。由散打改拳击的并不多,由于散打用腿比较多,拳击只能用拳,这会不会让她有时候出错了招?她笑言“和人对打的时候腿从来没有伸出来过”。身高1米74的她说,她最大的劣势是身高,但她和别人相比在技术和速度上有优势。从散打改练拳击三个月,王亚囡就拿了全国冠军。第二年参加2002年世界锦标赛,虽然只列第五,但第一轮赢了她的俄罗斯选手是最后的冠军———她只输了四点。这让她觉得自己“挺有潜力的”。2003年,参加亚锦赛,她拿了冠军。去年,她在挪威拿到了世界杯80公斤级的冠军。一步一个脚印走了上来。尽管她也感觉到高水平的选手越来越多,比赛越来越不好打,但她的自信一点也不减。

  目前,女子拳击将进入奥运会的传闻越来越多,对此,王亚囡说:“这个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我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

  (记者马叶挺实习生商张晶奉化记者站范奕忠马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