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女童驾车冲关栽下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37 重庆时报
绑架女童驾车冲关栽下沟(图)
  时报图形 许家永 制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 石涛)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昨日,涉嫌绑架九龙坡区西彭镇一名6岁女童的罗国林因心虚,在江津四面山警方例行交通检查时竟然把车开到了河沟里。而当民警们下河救人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开车的罗国林打开车门,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绑同事6岁女儿索要20万元

  16日下午2点多钟,家住九龙坡区西彭镇的杨某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称:“你的女儿被我带走了,限你两天之内打20万元到我的存折上,存折就放在你家的桌子上……”杨某赶紧跑回家里,一看6岁的女儿已不见踪影,桌上果然放着两本写着“罗国林”姓名的存折。心急的杨某立即打110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罗国林系大足龙水人,年龄40岁左右,曾与杨某同在西彭一家企业上班,但已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绑架案引起了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副局长王云生指示,由刑警总队、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确保人质安全。

  专案组首先在案发现场开展走访,围绕存折上“罗国林”这个人及其社会关系开展调查。很快,专案民警得知当天有一名叫罗国林的男子,从一租车行花400元租了一辆红色2000型桑塔纳轿车,租期为1天。然而,这辆车开到哪里去了,现在在什么地方,租车行也并不知道。这以后,罗仿佛“人间蒸发”一般,一直没有音讯。

  逃往江津嫌犯取钱露马脚

  为了稳住绑架者,确保人质的安全,专案组往罗国林的存折上存入了一些钱。

  18日下午,专案组发现罗国林存折上的2000元钱被人取走,而取钱的地点则在江津市。同时,绑匪又打电话威胁事主:“你不许报警,不然你就见不到自己的女儿了!”

  为迅速解救人质,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江津,通过调取进出收费站的录像资料发现,嫌疑人驾驶的红色桑塔纳在16、17日两天曾进出过江津的蔡家、李市等收费站,向四面山方向逃窜。专案组在江津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及时将案情向四面山、蔡家、柏林等地派出所通报,要求其结合日常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查找这辆可疑的红色桑塔纳轿车。

  河中爬起向警察举手投降

  20日下午,由于近日来四面山旅游的人较多,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江津交警、派出所民警和协勤在四面山场口设卡进行例行的交通安全检查。

  15时许,两辆客车停下接受检查,另几辆小车缓慢地从客车旁通过,车辆前进较为缓慢。这时,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突然从停下的客车身后高速冲出,只听“轰”的一声,轿车冲进了旁边的河沟里,检查的民警和周围的群众赶紧下到河沟救人,不料开车男子打开车门后,竟双手上举作投降状,民警再一看车号和车的颜色,与通报的绑架案嫌疑人一致。于是,民警在制服嫌疑人后,将车内小女孩救出。

  经送医院检查,嫌疑人罗国林受了点表皮伤,小女孩安然无恙。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曾慌不择路冲断道闸

  昨日下午,罗驾驶的桑塔纳在栽下河沟前还曾冲断四面山新山门道闸。

  “我们刚准备开车堵住山门,轿车一下子就冲了过来。”四面山新山门管理人员杨杰说。昨日下午3时许,罗驾车冲断四面山新山门道闸逃出1公里后,遇到警方的设卡,慌乱中冲下高20米的干河沟。

  昨晚11时30分,记者在四面山头道河看到,一辆红色的桑塔纳掉在公路边20米的干涸河沟里面,车辆已经严重变形。

  据目击者称,下午3时许,3辆车横在两车道的马路上,这时一辆桑塔纳飞速直奔过来,欲绕过车子组成的关卡,不料车冲出路面后沿着斜坡连翻了几个滚,最后掉下5米高的一个堡坎。

  四面山新山门管理人员杨杰表示,下午3时许,山门负责人接到警方的通知,要求关闭道闸,同时将山门堵住。正当山门管理人员坐在车上欲开往山门时,一辆桑塔纳直冲过来,将道闸撞断后仍不减速向前飞奔,最后在头道河遇到设卡冲下马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