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多项新政扶持软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实习生 张小娇 记者 卞飞)每新增1美元奖励出口企业5分钱。在昨天加快推进全市软件产业发展会议上,有关部门拿出一系列措施扶持南京软件企业发展。并且在今年举办的首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的基础上,每年举办软搏会,努力办成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软件行业品牌博览会。

  重点扶持优势产品

  我市软件产业规模从2000年的18亿元,持续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2004年达109亿元。上半年,全市软件及系统集成销售收入达80.92亿元,同比增长46.2%。其中,有44家企业软件及系统集成销售收入超千万元。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南京现有优势产品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电力自动化应用软件、电信系统应用软件技术水平和国内外市场份额,确保国内领先地位,形成制造业信息化软件等特色。到2010年,江苏软件园和南京软件园要分别实现软件产业销售收入200亿元以上。20亿授信保障企业资金为了解决软件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关部门可谓想尽办法。一方面,依托南京高科技风险投资基金,同时争取国家和省创业基金,引进投资银行担保公司,充分利用交通银行与我市签订的近20亿元的授信额度,建立南京市软件产业投融资服务中心。“十一五”期间,南京将以1200万元为基数,每年财政继续安排不低于20%增幅的软件发展专项基金,支持软件产业基地、软件公共服务体系、核心软件技术攻关及产业化、软件产品出口、CMM、CMMI认证等。

  软件出口奖励力度加大

  为了鼓励软件企业出口,有关部门出台奖励措施,自2005年起暂定3年内,全市每年软件产品出口新增部分,经海关确认,每1美元奖励出口企业人民币0.05元;对通过CMM/CMMI认证的企业给予20万-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通过系统集成资质认证企业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有关部门表示全力扩大软件出口,经过3-5年的努力,重点培育和扶持10-15个出口额超千万美元的龙头软件企业,使软件出口比重由目前的6%提高到15%以上。

  新闻附件

  软件巨头加快“空降”南京

  软件巨头加快落户南京,光是其中一家企业在南京一年的采购量就达到5亿元,极大带动了南京相关产业的发展。据了解,近日有一大批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软件大腕纷纷落户南京。比如中兴通讯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的二期项目即将投产;华为公司一期在宁投资29亿元兴建35万-40万平方米的软件产业基地;韩国三星电子(中国)研发中心落户南京,成为其全球最大的全资研发中心,以及三星电子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数码软件和硬件产品研发基地;盛大网络已落户高新区,正在打造国内第一个专业游戏、软件测评中心;另外,美国甲骨文、微软培训中心、英特尔实验室也将落户南京。(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