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自民党发表竞选纲领 小泉内阁支持率达53.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46 青岛新闻网
日自民党发表竞选纲领小泉内阁支持率达53.2%(图)
  19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自民党总部发表选举纲领,以邮政民营化作为政治改革的首要目标。

  19日,日本自民党发表选举纲领,以邮政民营化作为政治改革首要目标。

  邮政民营化写入自民党大选纲领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自民党总部发表了这一选举纲领。

  在发布会上,小泉再次重申邮政民营化改革的重要性。他说:“阻挡邮政民营化,就是封闭日本改革之路。这不仅牵涉到日本财政改革、行政改革、经济改革,也关系到政治改革。日本正要面临一个大时代的变革。”

  被自民党称为“邮政选举”的9月日本大选纲领中也清楚写明:“大选后,将召开特别国会通过邮政民营化法案。”

  “邮政选举”引发民众投票热情

  日本富士电视台及《产经新闻》19日联合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这次选举引发了民众的浓厚兴趣,有将近90%人表示将参加投票,是日本选举中少有的现象。

  《读卖新闻》19日也发表评论指出,邮政民营化政策牵涉到3万亿美元的邮局资产,这个数字是日本国民储蓄总额的四分之一。自由化意味着它就要成为一个将会上市的民间银行。反对派所担心的,就是它一旦民营化,就可名正言顺被外国资本收购。

  相反,支持邮政民营化的人士认为,邮政民营化可减轻政府财政负担,削减不必要的开支,协助建立一个节约的政府。

  -

  小泉内阁支持率增至53.2

  %超过1/3受访者表示将在大选中支持自民党

  本报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20日报道,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及其内阁的公众支持率上升至53.2%,比该报在8月初小泉解散众议院后马上进行的民调结果上升了5.5个百分点。

  据报道,这份最新的全国性民调于17日-19日进行,共有1914人通过电话接受了采访。该报在8月8日-9日也进行了类似的民调,结果显示小泉支持率为47.7%.最新民调发现,37.4%表示将会在9月大选中投票支持自民党,比8月初上升了将近10%.相反,只有15.8%表示将会投票支持民主党,比8月初下跌4.5个百分点。而只有1.1%表示支持国民新党。国民新党是反对小泉邮政改革相关法案的执政党议员17日组建的。

  (来源:新京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