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本周“埃尔娃”病毒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16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天津8月21日电(梁宏、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21日发布22日至28日一周内将要定期发作的计算机病毒如下:本周发作:

  病毒名称:“埃尔娃”(VBS_ELVA)

  病毒类型:脚本类语言病毒

  发作日期:8月24日

  危害程度:病毒修改Office2000的安全设置并将IE的安全级别设为“低”,并向地址列表中的用户发送染毒邮件。在该日显示一个对话框,包含以下信息“==Happybirthday==IloveELVA4ever”

  专家提醒:

  1、建议用户立即修补漏洞,链接如下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5-039mspx。

  2、加强管理,专网应与外网严格隔离,防止不必要的感染。

  3、遭受感染后,应先断开网络,再进行蠕虫的清除。

  4、关注蠕虫出现的变种,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启动实时监控。(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