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晨,中石化悄悄暗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近几天,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协调指挥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克服多种困难,将燃油源源不断供应广州,使缺油情况得到缓解并逐步恢复正常。为了解加油站的燃油供应情况,前晚8时许至昨日凌晨2时许,本报记者受邀跟随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燃油供应调查组奔赴广州海珠、天河、芳村、白云等30多家加油站暗访供应情况。

  多数油站现已恢复正常供油

  暗访发现,广州城区内的加油站供应情况充足,但白云区、荔湾区个别加油站存在没有按照政府和两家公司的“无条件完全供应”的精神,对过往车辆有油不加而只照顾老客户、或者明明有油加却提前关闭油站的情况。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两家公司都表示将会调查和查处个别油站违规行为。

  据调查组组长、中石化广州分公司经理办公室陈副主任介绍,此次是受市政府经贸委和公司等领导的委托,对广州市的加油站供油情况做一次暗访,主要目的是了解加油站供油服务质量情况,有无有油不加、蓄意提高油价等情况,加油站的供应精神是否与政府和公司对供油要“无条件完全供应”精神一致。

  前晚8时20分许,记者和调查组来到了广州大道南敦和中国石油BP加油站,发现这里的供油情况正常,而油站内的97、93、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都有供应。

  随后,记者来到荔湾区桥中中石油BP加油站时,门口的工作人员连忙摆手称无油加,但记者却发现里面一辆轿车却在加汽油。对此,油站梁主管说,目前剩下的97和93号汽油是罐底油,要照顾老客户和与油站签约的客户,对于过往车辆暂时不加,等有多油时候再向社会开放。

  昨天凌晨零时10分,记者来到广从路边的中石油BP良田加油站,发现这里的两边大门已经拦了起来。这里的保安介绍,这没有汽油,只有柴油可加。当记者问到既然油站有油加,为何要关闭油站不卖油时,一名女工作人员只称关闭油站是主管下的命令,油站是在前天晚上10时许关闭的。随后,一名自称主管的男子走出来持手机向经理汇报记者采访一事,通话后对记者说:“我们的片区何经理说了,有什么事找中石油广州分公司了解去,反正就是关闭油站不营业!”

  百多私家油站无油只好关门

  陈副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共有560家左右的加油站,中石化的加油站占有300家左右,中国石油、中石油BP的加油站有100多个,其余的100多家加油站则是美国埃索和社会力量所办的加油站,但这些加油站大部分都无油加,因为他们的油还是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家公司所提供,在中石化和中石油供油紧张的情况下,100多家社会力量油站只能暂时关闭。

  通过调查,发现所有油站都有柴油加,广州城区加油站供应情况正常,但郊区的汽油供应不足,存在个别加油站有油不供和拒供的现象。对加油站的如何规范管理,中石化广州分公司会收集突出的问题加以记录,属本公司的问题以后将进行改正。加油站在无油可供和只供少量油时,油站也应是24小时开门,在油站显眼处标明醒目的无油可加的提示,加油站的员工应礼貌待人不应是将车辆出入口封锁,这明显是管理不规范的。(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