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暴雨袭击广东南部 羊城广州气温创下历史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日电(陈建黄忠)广东省气象台今晨预计,未来三天内季风槽仍在维持,将会继续给广东带来明显降水。专家提醒,近期降雨频繁,山区要注意防御局地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气象监测显示,十八日起,南海北部的季风槽北移到广东沿海海面,给广东带来持续强烈降水。十九日白天到二十日早晨,广东南部和地区下了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东南

部偏西地区和东莞市下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气象台预计,二十日夜间到二十一日东南部和西南部偏西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西南部偏东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二十二日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二十三日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的其余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中北部地区有阵雨。

  另外,气象台监测表明,昨天羊城如同回到了雨纷纷的暮春,最高气温只有二十七点四摄氏度。专家称,这是五十年来有气象记录中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

  昨日,广州阳光不见踪影,持续出现阴雨,使广州整天是灰蒙蒙的天气,紫外线强度很弱,气温在二十五到二十六度之间徘徊。当日二十四点八度的最低气温在早晨六到七时维持了二个小时左右。到下午五时,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二十七点四度,气象专家翻查历史记录确认,“这是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据悉,历史最高气温的最低值是二十八点五度,出现在一九九五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