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开幕 中学冠名开武术界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记者王欢)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的四百多名武林高手今天汇聚北京石景山体育馆,参加二00五年六一中学杯第六届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除了精彩的比武,本届赛事的另一特点就是一所中学冠名国际邀请赛,这在中国武术界还是第一次。

  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是一项传统赛事,今年已是第六届,比赛将分五个年龄组,进行

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传统套路、徒手和器械对练、太极拳剑、集体演练等五十个项目。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安道尔、南非、香港特别行政区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四十九支代表队、四百多名运动员将参加八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的比赛。与往届相比,今次是参赛队伍地域最广、人数最多的一届。

  今天的开幕式上,北京市传统武术名家和北京市六一中学武术代表队为来宾和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武术节目。

  本届比赛由北京六一中学独家冠名赞助,在教育与体育结合方面做出了尝试。自国家教委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文要求武术进入中小学体育课以来,六一中学与北京武术院共同组建了北京武术院六一中学培训基地,几年来培养了大批青少年武术人才,在各种武术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仅去年一年就有欧美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名学生、老师来六一中学学习中国武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