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冠练兵”以平局收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2005年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今天开战,深圳健力宝与山东鲁能这两支中超的“重量级”球队在深圳体育场进行了一场强强对抗。由于两队均要参加亚洲冠军联赛,因此这场比赛也被冠以“亚冠内部练兵”的含义,成为了本轮联赛的焦点赛事。结果在90分钟的鏖战中,深圳健力宝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2比2平局。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在今天“袭击”了深圳市,使得深圳健力宝与山东鲁能不得不在湿漉漉的场地上进行比赛,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双方球员的体能。在下半场比赛中,素来以体能称强的山东鲁能球员甚至也出现了抽筋的现象。

  不过雨水并没有减弱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深圳健力宝借着主场之利,在开场第1分钟就已经取得领先优势。当时深圳健力宝发动快攻,王新欣在左路突破后将球传给右路插上的陆博飞,后者以一个推射破门为深圳健力宝取得了领先。

  失球后的山东鲁能大举反击,双方在场上打起了对攻战。第6分钟,山东鲁能在边路将球传到门前,高尧头球破门,为山东鲁能扳回一球。在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之后,深圳健力宝与山东鲁能进行了长时间的“拉锯战”,山东鲁能更注重阵地进攻,而深圳健力宝的两个边路的进攻颇有威胁。

  双方在这段时间互有攻守,却难以取得进球。直到第37分钟,深圳健力宝才从边路突破中找寻到致命机会,袁琳在左路带球突破到禁区,然后迅速将球分到右路,跟上的李健华推射入网。

  2比1的比分被带进了下半场,但是陆博飞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的意外受伤,让深圳健力宝的进攻组织受到了影响,他们不得不用身体条件尚未完全恢复的前锋李毅上场。第60分钟,李毅带球杀进对方禁区被铲倒,但是主裁判黄俊杰并没有给深圳健力宝点球机会,而是判罚了一个角球。角球开出,在禁区门前无人看守的李毅跃起头球,但他将球顶到了地面高高弹起。随后李毅又获得多个机会,但是状态不好的他将机会一一浪费。

  比赛第71分钟,山东鲁能中场球员丹丘抽筋倒地,他随即被周海滨换下。而此时比赛场上出现戏剧性场面。在这次换人2分钟之前,深圳健力宝球员李健华在主队替补席前面被对方恶意铲球动作侵犯,但是主裁判黄俊杰没有进行判罚,引起了深圳健力宝替补球员的不满。黄俊杰在山东鲁能换人之际,根据助理裁判员的意见“追讨旧账”,将坐在深圳健力宝替补席上的球员黄云峰红牌罚出场。

  这个变故使得深圳健力宝球员有所松懈。第75分钟,吉马在禁区内晃过多名防守球员,但是他最后一脚射门却偏门而出。而在2分钟后,深圳健力宝此前屡屡错失良机的行为遭到“报复”,门将李雷雷在禁区边缘将球击出,但皮球却落在周海滨的脚下,周海滨禁区外一个吊射空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2。
“亚冠练兵”以平局收场(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