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登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26 兰州晨报

  清晨,太阳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刚刚露出红红的脸蛋,我就和同学们一块来到兰山脚下,准备进行登山比赛。

  站在山脚下向上仰望,兰山像一个威武高大的将军,穿着绿色的军装,系着黄色的腰带,巍然耸立在眼前。我心里鼓足了劲儿,心想,我今天一定能登上兰山。

  开始登山了,我们顺着林阴山路向上攀登。

  山道两旁的绿树红花发出淡淡的清香,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从山脚到山顶的这段路又陡又窄,尤其是半山腰的一段路更长更陡,我爬得气喘吁吁,汗水从脸颊上直往下淌,眼睛都看不清前面的小道了,我赶快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休息了片刻。这时,我看见路旁一位老爷爷正拄着拐棍,领着一条小狗一步步艰难地攀登阶梯。我想,老爷爷和小狗都这么奋力向上爬,我这么一个大男孩还有什么登不上去的呢?想到这里,我信心十足地加快速度,一口气追上了前面的几位同学。虽然我没有得第一名,可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高大的兰山终于被我征服了。我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

  站在山顶向下俯视,整个兰州城展现在我眼前。那一幢幢高楼大厦耸立着,整个城市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想,学习犹如登山,只要努力,定会成功!(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