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童年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26 兰州晨报

  故乡的山巍峨高大,小时候的我常常跑到山上来,感受大自然的风光。现在的我,往往痴迷那样的生活。

  春天的清晨,我总是爱和爷爷去登山。当我气喘吁吁地到达山顶时,我乐开了怀,幽静的山谷便成了我欢乐的海洋。

  年迈的爷爷在萦绕着生命气息的茶山上采茶时,我就蹲在一个鸟语花香的地方。

  那里有优雅的歌,是鸟儿们给的;那里有没有名字的小野花和一片片绿茵茵的杂草,是大地母亲给的。那里很凄凉、清静。

  我时常在那里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从来没有注视过这娇小、朴实的无名花,但是,我很喜欢它。有一天,爷爷又和我来到这座山,他不是来采茶叶的,而是陪我玩的。爷爷说:“这山谷里,你有没有喜欢的东西?”我一本正经地回答:“蓝天、白云、小草、小溪、无名花……”我又问爷爷:“您喜欢什么?”爷爷笑笑说:“无名花,因为它朴实无华,默默无闻,永远为大山开着。它不会用艳丽的花瓣炫耀自己,但大自然的美丽离不开这些无名的花朵点缀。”是啊,默默奉献的人都朴实无华,都不会留下名字。像那些铺路工人、无名英雄……他们是质朴的,他们也没有留下名字,但社会离不开这些朴实无华的人们,就像美丽的大自然离不开那些无名的花花草草。无名花,一朵童年的花,它永远珍藏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