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天查获53辆“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0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赵琰)昨天是我市新一轮不规范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天。当天,由交警牵头、特警协同作战,上午半天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573起。因车容不洁被处罚的机动车有53辆。

  上午9点30分,两辆几乎已看不出车身颜色的渣土车在天堂村路口被执法人员拦下。在勒令驾驶员用布擦洗干净车后挡板、露出号牌后,民警对其依法进行了处罚(如下图,通讯

员宁交轩摄)。而在交警六大队停车场,民警还对当天上午收缴的几辆残疾人车,依法切割其非法载人装置。

  今年以来,一些破旧机动车、渣土车、非法营运载客的残疾人车上路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城市交通环境,干扰社会正常秩序,也给市民带来安全隐患。从1月份至今,全市共发生各类重大交通事故800余起,死亡240余人,伤近700人,其中由不规范车辆造成的交通事故占了不小比例。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月底,重点整治车辆包括车辆外观明显破损以及未年检、报废(拼改装)、遮挡号牌、号牌不清晰等车容车貌不整洁、不规范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车容不整洁、抛洒滴漏、号牌不清晰以及重点违法的渣土工程车、垃圾清运车;非法上路营运的残疾人车;主城区非法上路的低速农用车及手扶拖拉机等。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