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卖方身份证水电气表难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05 武汉晚报

  买二手房留下“后遗症”

  没卖方身份证水电气表难过户

  本报讯(记者王震实习生田正玉)房子自己都买下了,房里的煤气表没有卖方的身份证就不能过户?近日,家住航空路的张先生质疑煤气公司过户手续太繁琐。

  张先生刚买了一套二手房,最近到市天然气公司汉口抄收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因为拿不到卖房人的身份证,跑了几趟都没办成。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天然气公司有关人士。据介绍,用户办理过户需要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原户主或所有者同意转让的证明,转让个人及受让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管道燃气报表单及报装发票(收据)以及客户使用证。原来,原房主可以在不通知买房人的情况下将煤气设施的使用权迁往他宅。

  据了解,为避免过户过程中发生法律纠纷,市水务集团和供电公司也要求用户在办理水表和电表过户时,除了带水、电费通知单,房产交易证明外,还需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记者还了解到,时下在一些水、电营业所可以酌情放宽过户要求。市天然气公司表示,将尽快拿出一个安全又便捷的过户方案。

  水电气供应企业提醒广大用户,二手房交易时,由于过户不及时,水电气欠费扯皮时有发生,因此买房时不要忘了及时把水电气表过户,其实过户几分钟就办好,且不收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