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律援助帮黄婆婆要回赡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05 武汉晚报

  养儿不防老赡养起纠纷

  法律援助帮黄婆婆要回赡养费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晓宁通讯员长青木乔)都说养儿防老,可黄婆婆的3个儿子,一个也不肯赡养她。昨悉,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最终帮婆婆要回了赡养费。

  黄婆婆有3个儿子,她一直都和老大、老二住在一起,靠房租维持生活。去年,因市政建设需要,房屋被拆迁,黄婆婆丧失了经济来源,生活无法维持。

  去年底,黄婆婆来到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说明了情况,法援科立刻为她办理了援助手续,并指派律师蔡汉桥代理。

  蔡律师分别找3兄弟了解情况,老大称:“房屋拆迁补偿费分配不公,我不出赡养费。”老二说:“老大不养,我也不养。”而老三说:“当年有约定,房子我不要,老娘我也不养。”调解陷入僵局。

  今年5月,黄婆婆将3个儿子告上法庭。由于此前老三与黄婆婆确有不要房屋,也不养母亲的协议,故黄婆婆撤回对老三的起诉。

  经过努力,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老大、老二各出2万元赡养费,此案得以了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