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羽联的喜与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彭广京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进行至今,最高兴的应该是国际羽联。

  随着东道主选手吴俊明/白国豪“奇迹般”地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男双决赛,现在到箭头池体育馆观看羽毛球比赛的美国观众已经越来越多,他们的热情决不逊色于其他任何一

个羽毛球强国的球迷。而这一切,早已超过了国际羽联原本的期望。

  向美国“进军”是国际羽联的一个长远目标。国际羽联最初决定将本届世锦赛交给美国举办时,只是希望借助美国成熟的体育商业化操作来促进羽毛球运动的推广,顺便让美国认识和了解羽毛球运动,并不指望羽毛球运动马上能在美国“生根发芽”。

  如今,美国人对羽毛球运动热情高涨,为此,国际羽联应该感谢吴俊明/白国豪这对美国队的男双组合,正是因为他们的“神奇”表演,让国际羽联“进军”美国的梦想已经成功了一半。如果吴俊明/白国豪能在明天的决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那么国际羽联的官员们恐怕会笑得合不拢嘴了。想想看,美国队选手拿了羽毛球世锦赛冠军,这是多么大的一条新闻!这条消息肯定会被登在美国主流媒体的版面上。

  不过,与此同时,国际羽联也遇到了伤神的事情。在丹麦队的皮特·盖德被淘汰出局后,如今在决赛赛场上已看不到任何欧洲队员的影子了。不仅如此,甚至连马来西亚队这样的羽毛球强队竟然也没有选手能跻身5个单项的决赛。

  除了吴俊明和白国豪,其他14名进入各个项目决赛的都是中国队选手和印尼队选手。而从国际羽联推广羽毛球运动的角度来说,这其实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一名运动员、一支运动队只有有机会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否则,如果总是“为他人作嫁衣裳”,继续充当“陪打”的角色,这又有什么意思呢?如果国际羽联能解决这个问题,或许推广羽毛球运动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