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特困大学生喜获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祚)昨天,由广州市慈善会、信息时报社共同设立的信息时报爱心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暨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成立三周年、信息时报爱心慈善金成立二周年庆典活动在广州假日文化酒店举行,首批60名在校贫困大学生得到了人均5000元的新学期学费。市政府、市民政局、信息时报社、广州地区高校有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仪式。

  60名贫困大学生成为了信息时报爱心励志奖学金正式启动后的首批受资助者,这60名受助者均为各高校经过多方审核筛选,品学兼优且家庭人均收入在200元以下的特困生。在仪式现场,5名贫困生及华工、华师等高校学生处负责人代表60名贫困生领取了奖学金。据悉,这批奖学金将于9月10日前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

  “感谢这么多人对我们贫困生的支持和帮助,我会一直记住,曾经有那么多人帮助过我们。”一位贫困生激动地表示。

  据介绍,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栏目于2002年7月2日创办,该栏目逢周日推出,已推出150余期,共报道了近六百户困难家庭,使他们不同程度获得了物质和资金上的帮助,而参与帮助他们的热心市民高达10万人次。如今,《爱心档案》档目已成为国内平面媒体中首屈一指的爱心品牌。信息时报与市慈善会合作,与2003年7月20日,创办了信息时报爱心慈善金。到目前为止,慈善金已接收各界捐款904884.15元。

  粤贫困大学生超10万

  广东贫困大学生的比例已达13%~15%左右,特困生高达5%左右。也就是说,平均每100名广东大学生中,至少有13名贫困生,5名特困生。以目前全省80万在校生计算,全省贫困大学生已突破10万人。广东工业大学每年有1万多新生,贫困生达2000多人,每年不能交足学费的就有1000多人。

  虽然广东省教育厅及广东高校相继采取了多种措施帮助大学生完成学业,但能够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的还不到一半,靠勤工俭学岗位解决生活困难的也仅占贫困生的三成多。有些特困生连基本生活保障都达不到。他们大多数入校时已经身无分文,或是家人流着眼泪四处举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