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幕式侧记】科技盛会 学习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2 乌鲁木齐晚报

  8月20日早晨,湛蓝的天空下,大红色的气球、五彩的欢迎条幅、10步一岗的武警战士、接来送往的车辆、汇聚而来的人们使得位于北京路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中心异常热闹。

  7时30分左右,安全保卫人员、会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已经开始为10时的大会开幕式做起了最后的准备。“虽然很早就要起床,可一点也不觉得累,很兴奋也很期待大会的开

幕,这回不但可以一次性目睹百名院士的风采,又可以一下子听上比四年大学都学得多的高水平报告。”来自新疆大学的志愿者唐敏开心地告诉记者。

  9时30分左右,参会代表开始陆续入场。鱼贯而入的人流,使空旷的体育馆渐渐热闹起来。

  10时许,当参会领导及嘉宾陆续走向主席台时,200余记者齐刷刷地涌向主席台。10时15分,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邓楠宣布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正式开始。

  当日,会场二楼“大型科普书籍展”和“世界上最美丽的十大物理实验”与一楼大厅的主题报告互相映衬,成为大会又一亮点。几乎所有的实验展台前都挤满了询问和动手操作的人,不论是学生还是老专家对这些深入浅出的实验赞叹不已。“通过这些演示,一般很容易就明白了深奥的物理学原理,对树立大众的科学认识观很有帮助,其实,这次大会大科普主题还真成了老百姓学习的节日了。”在观看了物理实验后,新疆农业大学的物理学教授刘继英发出了赞叹。:(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王琴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