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狮企业旺季抓生产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6 人民网

  “按订单,这两个月我们至少要生产出8万条西裤!”昨日下午,石狮一家西裤厂的管理人员小邹兴奋地说。记者采访获悉,进入8月份以来,我市服装企业普遍进入生产旺季。眼下,各企业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认真组织力量进行生产,力争在产品质量、产量和效益上有新的突破,打一个秋季“攻坚战”。服务越来越好

  今年夏天,石狮市委提出建设创业顺心、务工放心、旅游开心、购物称心、居住舒心

的“和谐石狮”。按照这个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工业企业的引导与监管力度,主动靠前服务,解决健全机制、稳定队伍、扩建用地、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合力为企业创造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

  今夏的水电供应是近几年最好、最充足的一年,这是许多企业主和市民群众的共同看法。去年因电力紧张,我市一度出现过“电荒”,企业的生产曾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今年不同了,入夏以来由于雨量充沛,我省水库普遍蓄水量大,保证了正常的水力发电,电力供应充足,整个泉州地区未出现限电情况,我市也没有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市电力公司人士预计,八九月份我市用电问题不大,企业和居民尽可放心。电力部门加强员工教育加大服务力度确保供电线路正常优质供电,支持企业旺季生产。

  记者昨天从我市供水部门得到证实,今年的供水形势比往年好。无论如何,他们都会首先保证居民的生活用水,各类企业的用水也将全力予以保证,以满足企业生产,尤其是当前的生产旺季。工业企业的水电供应得上、供应得足,自然促进了生产;生产形势好,也同样拉动了工业企业对水电的需求,形成良性互动。生产越来越旺

  在大环境的影响下,企业内部出现了一心一意求发展、实实在在抓效益的良好局面。目前我市企业的劳资纠纷案件同比明显下降,员工队伍愈来愈稳定,人员素质日益提高,接单与生产加工能力显著增强。记者了解到,一些工厂平时苦练内功,在生产任务相对不多的月份,进行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开展岗位培训。进入8月份后,这些工厂的生产加工订单纷至沓来。包括晋江、上海、常熟等地的名牌服装企业主动找上门来,要求我市有一定实力的西裤厂接单搞贴牌加工。湖滨路的一家西裤厂近几天每天都加班到深夜,老板带领员工紧张赶货,车间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介绍,该厂以不到100名员工的队伍,已达到日生产成品西裤1500条的生产能力,这种状况至少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据了解,我市中型以上的纺织服装、鞋类等企业都有这样的好形势,大家一方面克服了原材料涨价、国外贸易壁垒、汽油紧缺等现实困难,一方面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抓紧赶制秋冬服装,抢占国内外市场。

  销售越来越火

  服装企业的旺季形势带动了五金、印花类企业的生意。一家印花企业的陈总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舍得投资,花数十万元买进水处理设备,解决污染问题。这一举措虽然成本提高了,但是达到了环保要求,目前效益已逐步显现。

  黄先生是宝盖镇铺锦村一家五金厂驻杭州的销售代表。他对记者说,当前各类服装企业进入生产旺季,作为服装服饰小五金企业,他们厂在迈过了相对淡季的5、6、7三个月后,也从8月开始出现很大转机,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产品销量越来越大,外省客户都看好石狮的小五金产品。

  位于琼林中路一家服装公司的许董事长称,要抢占秋冬市场,必须有自己的“拳头产品”。为此该公司加紧开发新产品,加强款式创新,提升产品档次,做好旺季文章。目前该公司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辟销售点,销售情况不错。宝盖镇一家西裤厂的郭老板对眼下的销售形势也持乐观态度,他说虽然出口的困难会多一些,但是还要想办法克服,做到双管齐下。郭老板这些日子正为参加广交会做准备,他希望通过这样的盛会,把自己的品牌打得更响,进一步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