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富》评选少数族裔商业精英 三华裔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最新一期《财富》杂志推出一份2005年度最值得关注的少数族裔商业精英名单,其中三名华裔榜上有名,他们是ABC电视台娱乐部执行副总裁AndreaWong、雅芳化妆品公司总裁钟彬娴(AndreaJung)和雅虎公司的杨致远。

  据美国《侨报》报道,此次《财富》杂志的“2005多元”(Diversity2005)名单分成了几个类别来评比不同的少数族裔商业精英人物,包括“企业家”、“艺术家”、“呼风唤雨

者”(Rainmakers)、“处境堪忧者”(IntheHot Seat)、“上升的新星”等。

  此次上榜的三名华裔之一、ABC的AndreaWong被划在“流行剧创作者”(Hitmakers)一类,她从2004年被提升为ABC的晚间及娱乐节目执行副总裁以来,先后为该台推出了多部具轰动效益的电视剧,包括去年9月份从英国引进的《换妻》系列剧。现年38岁的AndreaWong于1988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1993年又从斯坦福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上榜的另外两名华人钟彬娴和杨致远则分别被划入“超级明星”(Superstar)和“硅谷小子”(ValleyBoys)一类。现年46岁的钟彬娴可谓是《财富》500强企业里最有权力的女性,在惠普的女总裁Fiorina下台之前,两人通常被并列为最有权力的两名商界女性。而现年36岁的杨致远则早已是尽人皆知,《财富》称其为“互联网的传奇”。

  《财富》杂志在名单的前言部分表示,随着社会的变化,在商业领域里担当重要角色的少数族裔人士也越来越多,但其实到目前为止,少数族裔人士奋斗的起跑线还不平等,因此,这些人有这样的成就值得为他们庆祝一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