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汗诊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7 贵州都市报

  盗汗:入睡则有汗出,醒后自行汗止,多为阴虚所致,多见于肺结核病人的浸润期。

  自汗:病人经常汗出,多为气虚卫阳不固所致。佝偻病初起的婴儿极易出汗;甲亢病人不仅易出汗,并在出汗的同时自感心跳加快。

  战汗:多在温热病过程中,突然战栗大汗,继则病人烦热,为邪胜正衰,病趋恶化。

  绝汗:久病忽大汗淋漓或浑身冒汗,四肢厥冷,脉微欲绝。此为元气欲脱,是精与神不固之兆,属亡阳危症,当及时抢救。

  偏汗:常见老年人有半身出汗的情况称之“偏汗”,是中风先兆,要注意防范。

  黄汗:肝病或肝硬化病人的汗可能带黄色,并有一种特殊的腥味。

  微汗:糖尿病患者常微微出汗,且有芳香味。

  手心出汗:往往是过于紧张的人,或多见于神经官能症病人,手心及胸口都会出汗。

  额头汗:见于比较危重的病人,或病后气血虚弱者。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