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滴眼药水 后果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7 贵州都市报

  秋干物燥,许多人眼睛不适时喜欢“自作主张”点上几滴眼药水,眼科专家指出,这样做是不科学的。

  据专家介绍,要谨慎使用含皮质类固醇类激素的眼药水,这种药长期使用有可能导致青光眼,且不易及时发现,发现时造成的视功能损害往往已不可逆转。单纯疱疹性树枝状角膜炎应禁用这类药物。这类药物连续使用两到三周,如有眼压增高现象,必须减药、停药或换药。

如眼部有炎症,必须同时用抗生素类药物。

  由于药水一般都含有防腐剂,滴的次数过于频繁,会对眼球表面造成伤害。滴后应闭上眼休息三四分钟,以延长药水与眼球接触的时间,增进药效。点药后宜按住内眼角三四分钟,以免药水由泪孔流入鼻泪管引起不适。

  据介绍,一些抗疲劳的保健性眼药水有收缩血管的作用,使用前最好向医生咨询,最好不要天天使用。滴眼液和眼药膏若同时使用时,应先用滴眼液,间隔10分钟左右再用眼药膏。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