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住院单时,发现他只有200元钱和一张低保证明救人要紧 先动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3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8月18日晚上8点左右,一位八旬孤老因腮部长了两个拳头大的脓肿包块独自到省医就诊。可老人仅带着200元钱和一张社区居委会开的低保户证明。医院有关部门经过研究,决定对老人的住院费和医疗费实行减免,并很快为老人作了手术。
开住院单时,发现他只有200元钱和一张低保证明救人要紧先动手术(图)
昨日,记者在省医住院部病房见到了这位老人。他刚好吃完护士买来的早餐。由于腮部贴有纱布,老人说话还不是很方便。一见记者,老人的眼泪就掉了下来。他拉着记者的手,一个劲地说,现在他已经好多了,是医院的医生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据了解,老人名叫袁世杰,家住南明区文雅巷2号,今年已80岁。

  据省医口腔颌面外科的陈昊医生介绍,18日晚,老人独自来医院急诊科就诊时,腮部的两个肿块有拳头那么大,且已经化脓。老人说,由于吞咽困难,他已经有6天没有吃东西了。经过初步诊断后,值班医师安排老人先住院,并让他作好手术的准备。可是在开住院单时,老人身上只有200元钱和一张居委会开具的低保户证明。

  口腔颌面外科罗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经请示医院有关负责人,决定先让老人住进医院,并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罗主任说,目前老人的手术非常成功,还需要住院进行后期治疗。这两天来,病房的护士一直在尽力照顾老人。 作者:王晓勤任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