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3次终于考上理想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45 乌鲁木齐晚报

  8月9日,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拔断了上游山沟里百年老树的根基,掀翻了两座坚固的大桥,也卷走了3个鲜活的生命。21岁的祁超在这次洪水中遇难,4天前他才到位于这个河谷的一家度假村打工,而在20天前,他刚刚收到向往已久的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8月10日早晨,阜康市滋泥泉子镇,祁建忠和往常一样到单位上班。前两天儿子祁超到

阜康市三工河乡的一家度假村打工,那里昨天发生了洪灾,也不知道儿子怎么样了,他心里担心着。他给儿子打电话,儿子的手机却关机。

  中午13时许,家门口来了一辆陌生的车,“祁超住院了,需要家里人照顾。”车里一位自称是祁超打工单位的人说。

  祁建忠的心里“咯噔”一下,他恨不得立刻赶到医院。

  车子在平坦的公路上飞驰,到了阜康市后,车往殡仪馆的方向驶去,祁建忠悬着的心一下子跌入了深谷。几分钟后,车在阜康市殡仪馆门口停下了。祁建忠立刻明白了,“完了!”他只说了这两个字,妻子便晕了过去。祁建忠没下车,一同来的家人哭成一团。

  8月12日20时许,祁超遇难后的第4天,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记者在阜康市采访了祁超的父亲祁建忠和妹妹祁乐。

  在父亲的眼里,儿子一直以来都让他感到骄傲。从小,祁超的学习就不用父母操心,每天放学一回家就写作业,不管多晚,不写完作业不吃饭。让父亲最骄傲的是,祁超中考考了全镇第一,被米泉市第一中学免费录取。2003年,祁超的高考成绩公布了,他被新疆大学录取,可他的梦想是要到北京去上大学,自认为发挥失常的祁超执意要补习一年。第二年,祁超被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录取。可不到半个月,满怀希望去北京求学的祁超回来了,他跟家人说他感觉那个学校并非他想象的那样好,而且花费太高。

  2005年参加完高考后,祁超和几个同学商量好决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7月17日,祁超收到了天津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被该校材料工程专业录取了,这个消息让全家人振奋。由于学校10月份才开学,8月4日,他到天池游玩后顺路去找在天池一家度假村打工的同学玩,第二天,他回家告诉父母自己要去天池打工。

  祁超的同学张泽波一家在天池景区的山上做生意,平日里两人经常联系。8月9日白天,张泽波还收到祁超用手机发来的好几条问候的短信,因为生意忙,张泽波没顾上回。傍晚,洪水袭来,张泽波急忙给祁超打手机,电话一接通,就听到祁超说了两句:“我被水困在房子里了,我被水困在房子里了……”随后信号就断了。任张泽波怎么拨打,电话始终没有接通。

  “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对我说的话,他向我求救,但那时已经晚了,洪水很快把他冲走了。”张泽波失声痛哭。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马少宾 王前喜 张万德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