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宁矿难追踪)兴宁尽心接待被困矿工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46 大华网

  本报讯8月7日,兴宁市黄槐镇大兴煤矿发生特别重大透水事故后,该市迅速从市直机关、邻近乡镇抽调了650多名干部,组成了12个接待安置工作组和123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3至4人,由一名副科级干部担任组长,确保每个被困矿工家属有专人接待安置。

  工作组选择条件较好的宁江宾馆、华侨大厦、宁江旅社、中山酒店、林业大厦、洪都酒店、明华宾馆、基地酒家、教工之家和黄槐中心小学作为接待安置地点,各接待点成立了

临时医务室,配备了各两名医生和公安人员。接待实行“三包、三有、一保证”,即包做被困矿工家属的思想工作,包安排好食宿,包解决具体问题;有专人陪伴劝导,有满意的食宿条件,有病及时医治;保证不出任何问题。

  连日来,接待安置工作在兴宁市委书记、组长李忠良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各工作组紧张有序、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出现了许多感人的场面。12日深夜,湖南被困矿工妻子胡小元,因丈夫和两个儿子被困井下,悲伤过度,心脏病复发,生命垂危,兴宁市委副书记、安置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麟接到报告后,立即陪同驻点领导连夜送其到医院抢救,并立即抽调兴宁市妇联6名干部轮流看护。为安全起见,经梅州市人民医院检查鉴定后,建议转院治疗,于13日凌晨派专车护送病人到广州医治。目前,病人病情稳定。

  9日晚,被困矿工温世辉的妻子丘才秀抵兴宁后,想到家里的顶梁柱被困井下,生死未卜,悲痛欲绝,卧床不起,连续3天不吃不喝,神志不清。负责该户接待安置的公路局副局长王思源、苏荣才一面开导劝慰,一面想办法促其进食。王思源每天从家里熬好肉粥送到丘才秀床前,苏荣才送来人参汤劝其喝下。两人与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看护,从不间断。在安置人员的真情抚慰下,第四天丘才秀终于进食了。

  被困矿工刘小明的女儿刘红出生才11个月,随母亲来兴宁后,突发肺炎,高烧不退,负责该户接待的董海波、廖利珍、曾根平等人立即送小刘红去人民医院就医,每天24小时轮流看护。经过几天的悉心治疗护理,小孩恢复了健康。

  面对亲人被困井下,生存希望日渐渺茫,许多被困矿工家属悲痛欲绝,有的当场昏倒、休克,有的急得旧病复发,正在哺乳期的年轻母亲因突如其来的打击而断奶……以兴宁市人民医院院长叶辉为组长的60多名医护人员,分成3个工作组,日夜奋战在第一线,为病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先后接受40多名被困矿工家属的治疗。

  10多天来,接待安置人员为开导劝慰、稳定家属情绪,解决家属的困难和问题,矿工亲属关系的确认、部署DNA抽样检测,陪护老人小孩等尽心尽力,不少人还自己掏钱为被困矿工家属购买物品。他们接待了623名被困矿工家属,深情真诚地为家属排忧解难,使不少人十分感动。南康市被困矿工周德梅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周德深来兴协助做家属的思想工作,看到梅州、兴宁两市各级对被困矿工家属情同手足般地热情安抚接待,临走时感叹地说“矿难是不幸的,但家属是有幸的,有当地党政的如此关爱,我们就放心了。”(曾强)(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