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禁摆“谢师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47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2日电 记者 邓义波 通讯员 刘小林杨锦芳曹雄清报道: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一批批学子步入高校继续深造,不少地方的家长开始大摆“谢师宴”、“答谢宴”,相互攀比,大操大办,城里大小酒店生意火爆,铺张浪费之风盛行;个别同志借机接受礼金礼品,行情者苦不堪言,但又无可奈何,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针对这种情况,日前,汝城县纪委特意下发《关于制止党员干部利用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通知,明令坚决刹住这股歪风。

  该县要求所有领导干部自觉遵守“五个不许”和“七个不准”的规定,所有党员干部在子女升学问题上做到“六不”。即:不为子女升学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大摆“谢师宴”、“答谢宴”等非家庭性质的宴席;不借子女升学之机滥发请柬,收礼剑财;不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私营企业主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贺礼;不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应由自己承担的子女学习费用;不到下属企业、单位和私营企业报销应由自己承担大子女升学费用;不动用公车和公款租车送子女上学。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要自觉抵制“谢师宴”,更不得暗示学生或家长设宴和酬谢。该县专门设立了举报箱、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信箱,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追究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通知下发后,广大干部群众拍手称快。到目前为止,全县还没有发生一起违纪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