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议会安全隐忧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这起神经毒气袭击阴谋的发现,也正是英国政府今夏决定增强议会安全保卫的原因。军情五处负责人伊丽莎·曼宁厄姆-布勒也直接介入此事,对议会安全状况展开评估。

  尽管警方成功挫败了这起阴谋,并提高了安全戒备,一些高级官员仍然担心议会的安

全“难以让人放心”。

  这份成形于伦敦“7·7”炸弹袭击后的会议纪要显示,自杀袭击者可能利用出租车或参观一个展览会的机会对议会发动袭击。一名高级官员特别指出,他“感到应当特别注意进入议会附近的出租车”。

  会议纪要中写道:“在面对新的威胁时,应当重新审视专家行动小组的计划———列入应对‘克拉托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事件’的方案。”英国军方最近也秘密评估了下议院的安全状况。

  一名官员还对安全人员人手不足的状况表示担忧,称大幅减少安全人员令人“难以接受”。

  伦敦市警察局目前拒绝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作出回应。“我们现在还不能谈论这件事。”一名警局发言人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