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限中国纺织品有损自由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来,欧盟针对中国纺织品实施的配额限制成为瑞典经济生活中的焦点之一。瑞典服装业大户亨内斯·毛里茨公司认为,欧盟对中国纺织品设限不仅是对自由贸易的损害,而且在执行中存在不合理性。

  亨内斯·毛里茨公司投资关系部经理帕埃尔·达里伊说,欧盟起先规定已经下了订单的中国纺织品装船的最后期限是7月20日,但在欧盟最后的审议中这个日期却提前到7月12日,“这8天的差距对我们这样采购量庞大的企业来说损失是巨大的”。

  欧洲消费者蒙受损失

  达里伊说,由于欧盟对质优价廉的中国纺织品设限,亨内斯·毛里茨公司可能不得不转而从其他成本高的国家采购部分商品来取代中国商品,结果将是价格上涨,消费者蒙受损失。

  瑞典工业和贸易大臣托马斯·厄斯特罗斯日前专门致信欧盟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彼得·曼德尔森,要求大幅度提高对中国纺织品的进口配额或彻底取消配额。(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