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满意公交车早末班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维)原点市场研究(OMR)有限公司就广州公交车运行状况的最新调查显示,上班族是公交车使用的主要人群,占了乘坐人群的58.4%,乘坐的时间则有40.9%集中在上下班高峰期。从使用人群、用途和时间上面可以看出,广州公交车主要还是服务于上班的工薪一族。市民最满意公交车的是运营时间安排。

  运营时间安排让人满意

  调查显示,早末班车时间,满意比例为40.69%,这也是所有项目中满意度最高的,不满意比例为16.55%,表明广州公交车辆运营的时间安排让人满意。

  满意比例次高的项目是从步行到车站的距离,共有38.10%的市民认为比较满意和非常满意,不太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的比例为22.45%。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广州公交车运营到站点和班次设置的满意度比不满意度高。

  其次,对公交服务满意和不满意比例差不多的项目主要有:可选择的车次,满意的比例为32.64%,不满意的比例为33.33%;乘车的安全性,满意的占了32.65%,不满意的占了34.02%;在票价方面,满意的为25.17%,不满意的为29.25%。虽然在这些项目上面满意的比例仍低于不满意的比例,但相差不是很大,表明广州公交车在路线的配置、行车安全以及车票定价方面相对让人们能接受。

  零点指标网针对全国网民最新执行的“搭乘公交车现状”的网络调查结果也显示:62.3%的受访者认为解决公交系统的问题应该“加强城市道路建设和交通疏导”,50.5%认为可以“多建地下或轻轨铁路”,49.9%认为还要“加强公交线路网点的覆盖范围”,48.7%认为需要“增加公共汽车的数量”。

  原点市场研究调查方式:

  近日,原点市场研究(OMR)有限公司就广州公交车运行状况对广州市民进行了调查。调查采取分区街头随机拦截访问方式进行,以年龄、职业为配额,随机调查了500个样本。

  零点调查方式:零点指标网于近期针对公交问题进行网络调查,共有来自33个省、市、自治区的7521名网民参与了答题。(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