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破获一销售假药大案 涉案价值高达30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昆明8月22日电(记者李朦):云南最大销售假药案日前成功告破。汤建华等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利用药品销售商的销售渠道,将在广东制造的“感康”、“地奥心血康”等假药发送到云南各地销售,涉案假药价值高达3000余万元人民币。

  今年5月13日,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食品药品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在昆明几家药品公司查扣了大批库存假药。经过检验鉴定,“吗叮啉”、“感康”、“三金片”、“

银杏叶片”、“地奥心血康”等5种品牌的假药中,除“吗叮啉”问题少一些外,其他药品配比均不符合国家的成分含量标准,细菌严重超标。一旦被病人服用,很可能发生病变。

  云南省公安厅和食品药品管理局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专案调查。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工作,警方查明,这些假药来自广东。6月初,专案民警在贵州将销售假药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汤建华抓获,根据审讯得到的线索,警方又在昆明陆续抓获汤华茂及销售商潘某和田某。据交代,犯罪嫌疑人汤建华见卖假药有利可图,便伙同其弟汤华茂到广东的假药厂,联络制造“吗叮啉”等5种群众常用、且价格相对较贵的药品,利用航空、铁路、公路等运输方式将假药运送到昆明,再由潘某和田某等云南药企的销售人员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假药到各医药公司。

  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行动处和省食品药品管理局随即对全省的药品销售企业进行检查,共查出53家正规药品销售企业涉嫌销售这5种假药,这些药企将面临有关部门的严厉查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