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汽摘得汽车品牌榜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等单位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日前正式召开,会上同时发布了200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国内自主品牌独领风骚

  在汽车所在行业,一汽以392.79亿元的品牌价值摘得第一的宝座,比2004年的289.87亿元增加了近100亿元,在总排行榜的排名也从去年的20名提升到今年的14名,上汽和东风分别以196.21亿元和122.21亿元排在汽车榜的第二、第三位。

  一汽独领风骚,尽管今年第一季度一汽曾出现亏损,但一汽上半年所卖车辆最多,在今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排行榜,其自主品牌解放卡车等也为一汽添色不少。

  这次排行榜中值得关注,声名显赫的合资汽车品牌如大众、通用、丰田、本田、日产、现代等并没有列入其中,主要都是国内的自主品牌,商用车品牌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其中国内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的品牌价值接近120亿元,排名仅次于三大,甚至还超过红旗,宇通、金龙和江淮的排名也较为靠前。

  奇瑞、吉利差距超过16亿元?

  当然,外界对其品牌的排行榜也有不少非议,如争议最大的是春兰去年超过130亿元的价值位居汽车排行榜第三(东风当时只是第四),今年组委会则作了修改,将春兰转进了家电排行。

  在今年的汽车排行榜中,记者觉得最值得商榷的是单独列出一汽、上汽、东风列出单独的品牌价值,如果说还有以一汽、东风命名的汽车品牌,将两者列入其中还情有可原,但上汽就要打上问号了,毕竟目前还没有以上汽命名的汽车品牌,只不过上汽集团旗下的两个合资公司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非常强势而已,与其说是其品牌值钱,不如说是公司实力强劲。

  另外难以服众的是,将自主轿车品牌里非常强势的奇瑞排在吉利后面,并且品牌价值的差距超过16亿元。
一汽摘得汽车品牌榜第一(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