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曲水县招商引资协议资金2.0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曲水县立足县情,充分发挥其独有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劳动力优势,紧紧围绕发展工业经济“第一方略”不动摇,牢牢抓住招商引资“第一抓手”不放松,以“保姆式的服务”吸引客商安家落户,使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1月至6月,曲水县经过洽谈筛选意向性投资项目约20个,总投资约3.3亿元;成功签订投资意向书项目10个,协议资金2.07亿元,到位资金8000万元,其中在建项目6个,筹建项目4个。

  为促进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曲水县牢固树立抓招商引资工作就是抓经济发展的思路,在服务上做文章,鼓励干部职工把步子放快一点、胆子放大一点,发扬敢打敢闯、敢为人先的精神,牢牢抓住发展的有利时机,打造“曲水”品牌,在干部职工中形成求发展、议发展、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情况,是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的保证。曲水县采取小分队、全方位出击和大、中、小商齐招的方式,变等商为找商,实行定点、定向招商,对意向性客商发扬“三顾茅庐”精神,收到显著效果。同时,充分认清自己的特色,将资源优势、旅游优势和手工加工行业作为曲水县的特色产业来发展,将农副产品加工、石料建材产品、旅游资源(景点)和民族手工加工业作为特色经济发展的重点,把曲水县的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与外来资本、人才、技术有效结合,增强自身经济发展活力。

  以园区建设为契机,着力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曲水县以“两园一区”建设,特别是县城绿色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为契机,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实施“三通一平”工程,满足投资客商和投资企业的要求,进而达到“引凤来巢”的效果。同时,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目标,从而招更多的客商,引更多的资金,推动曲水县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服务软环境。曲水县一方面大力开展树立“我是曲水人”形象活动,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为投资客商服务的意识,做到“主动服务不推诿、协调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廉洁服务不设卡”,全面提高了机关单位的工作效率、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县直机关各职能部门之间加强协作,实行“一个窗口服务”,做到对前来投资的客商热情接待、服务周到,力求在全县的服务软环境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

  作者:记者杨正林实习记者郭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